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風水物品的生命力

在昨日的香港風水高班中,我有提及每年都需要更換新的風水物品,以確保每一年的風水佈局都有效。有一位學生就問道︰「如果每年都要換新的風水物品,豈不是很浪費?」。有些看似可以循環再用的風水物品,例如︰銅錢和白玉等,都需要每年更換嗎?

在我們這支流的學術,有「一元復始,萬象更生」的理念。在每年冬至前後,都會為來年做一次流年風水佈局,亦會換掉所有風水物品。已用了一年的風水物品,是不會再用的。一般我們會擇一個吉日,除去已經完成歷史任務的風水物品,把它們丟棄,或埋在荒野中,好讓它們可以「塵歸塵,土歸土」。

學生以一個環保和經濟的角度去考慮,舊的風水物品看似可以再用,就此丟棄很浪費吧!
風水物品可以用一個人性化的角度去解釋,就是會有生命周期。當這個周期完結之後,沒有了改善磁場或氣場的能量,就發揮不了應有的作用。說起能量,我用一個簡單的實驗,去讓這一位「氣場派」的學生去感受一下吧。(註︰氣場派,即是對氣場和能量敏感的人。有些是先天擁有的能力,有些是後天培養出來的。)

我有很多珍藏,就是一些不會再用或不會再生產的風水物品。其中一件名為「天圓地方」,是用銅錢和白玉,根據吉數的排列設計而成的。這個天圓地方不會再生產了,所以是絕版風水物品呢!因為它是已經用過的物品,再沒有改善磁場的能量。我用膠袋把它密封保存下來,算是留為紀念吧。為了讓學生可以體會風水物品的生命力,我就把這珍藏貢獻出來了。

第一步,是讓全班同學輪流拿著這風水物品,看看他們有甚麼感覺。他們都沒有感覺到甚麼。
第二步,我把這天圓地方全部拆開,把銅錢和白玉部份攤開,再讓他們逐一感應一下。在攤開的時候,有一位同學開始有反胃之感覺。而發問的那位學生,即時感覺到眼部刺痛,和有暈眩的現象,不一會更開始發抖。

我解釋道︰「當然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這風水物品已經用過,它的能量已經耗盡,還積存了負能量。我用膠袋把它密封了一段長時候,所以這負能量久久不能散去。」。這個天圓地方,看起來還有一點點的光澤,但我拿出一些新的銅錢和白玉作比較時,就看到很明顯的分別。用過的白玉,看起來暗淡無光,色澤亦較灰黃,已經不能稱之為「白」玉了。

做完這個簡單的實驗之後,就即時把它收起。始終這個天圓地方是已經用過,和古董有相同的原理。如果古董經歷了久遠的年代,或曾經歷不同的物主,就會積存龐大的負能量,所以建議在家中不要存放真的古董。

就這麼一個簡單的體驗,學生們都明白為何每年必需更換新的風水物品了。

如果想把舊的風水物品重新啟動可行嗎?事實上是可行的。不過過程實在繁複,和需時頗長,相信沒有幾多人願意花如此龐大的人力物力去做吧。所以最簡易直接的做法,就是換一批新的風水物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