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風水、氣場和感應

俗語有云︰「風水佬呃你十年八年」,很多人找了風水師做風水堪察之後,都不知道是否有效,只是換了擺設就可以趨吉避凶?誰人可以證明?事實上,這說話是不正確的。首先,每年飛星都會移位,同一佈局只在當年有效,過了十年八年已不是那回事了。再者,風水改善與否,絕對可以即場知道,不需用如此長久的時間去「證實」。以下是一個例證。

我有一位學生,是國內興業銀行的分行經理。分行裝修後找我去看風水,上星期做了初步堪察後,在剛過去的星期三再去一次做風水佈局。一般情況下,我做風水堪察最少都會去二至三次,完成堪察、設計和佈局之後,要確保風水物品都擺設正確和有效。

該單位是八運乙山辛向,是雙星到向盤,開坤宮門。根據2013癸已流年飛星,二黑在坤宮,五黃入中宮,即形成二五交加必損主,並不是吉位。要知道一個空間內的吉位和凶位,用飛星可以判斷,用氣場和感應亦可。我有很多學生,包括國內或香港的,都感應到氣場的好與壞。是次堪察,在隨行的學生當中,有一些都是對氣場敏感的人。

有感應的學生們在學習風水時是有點優勢的,因為他們知道風水佈局前後有何分別。他們在初次堪察時,感到門口有龐大的壓迫感,令他們難於進入該單位,這就是凶位的感應。在這個單位,除了一般的風水物品之外,我還放了一個特別的安忌水在流年八白位催財。

做完初步風水佈局後,學生提問︰「在其他地方放置了風水物品之後,氣場流通了,感覺舒暢了很多。為什麼在艮宮東北位 (2013癸已流年八白) 放了風水物品之後,氣場還是未完全淨化呢?」。我解釋道︰「原理很簡單,在風水學上二黑、五黃和三碧都是凶星,二黑和五黃屬於土煞,同時和八白連氣,因大家都是屬土。所以八白都會寄存有五黃的能量。如熟悉八宅配命,宅主命數為五的話,就會男寄坤女寄艮。換句說話,五黃會同時寄存在坤宮和艮宮。所以要催起八運的八白,是必須要化五黃。方法就是以洩為生,找一塊根據吉數而切割的銅片放在八白位就可以了。」。

當銅片擺放好之後,整個氣場即時產生了變化。為了證明這一點,我著學生到街上走一走,感受一下街外的氣場,再回到單位的每一個角落感受一下氣場的變化。學生的感受就是,這一個房間和其他房間有分別,覺得佈局的房內有一股暖流在流動,是令人舒服和願意停留的。

說出這感受的學生,是一名風水初班的學生,只上了幾課。他對風水的理氣 (即飛星) 仍未熟習,他是不知道甚是「上山下水」、「雙星到向」、「雙星到坐」...等等的佈局。他的感應就是最純最直接的感應,不受知識的規範所影響,亦沒有恭維學術的理據。


風水不限於巒頭理氣這些書本上的知識,就算是一個不懂風水的人,只要他對氣場或環境有感應,就會知道風水的力量。不在於表面看到的物品,而是在於各種能量的轉化和流動。理氣是一個依據,感應可以判斷效力,若同時發揮,就可以確保風水佈局是否有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