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批命趣事

批命趣事


在十多年前,在某商業合作活動認識了一對夫婦,當時他們育有一位幾歲大的兒子。
當商業活動完結後,大家就沒有聯絡了。

夫婦二人
男的性格:沉默寡語、被動、喜思考。

女的性格:樂天、好動、貪玩、直言直語。

直至約七、八年前,經友人穿針引線下大家再相遇。這對夫婦知道我從事玄學顧問之後,就找我批命。

我為夫婦二人各寫了一份祿命書(一般稱大批),在寫祿命書的過程中,發現男事主有三位兒女,而女事主只有一位。為免在講解祿命書時出現尷尬場面,於是分別為二人約了不同時間來面談。

怎料他們竟然二人一起來看祿命書,作為一個專業的玄學顧問,在這樣的情況下都必須要依書直說。男事主聽到自己有三位子女時,即時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我怎會有三個子女!」我沒有估計他如此大反應!我冷冷的道︰「將來的事,不是現在可以下定論的。」他的妻子聽了,不慌不忙地打趣道︰「對呀!將來的事,現在誰也說不定呢!何况預測,不須(咁)大反應。」

講解完二人的祿命書,恍惚放下心頭大石般。他們二人都滿意地離開了,但女事主有趣的反應卻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數年過後,又再遇對女事主。當時女事主知道我當了父親,就問我嘟裡買奶粉便宜。
我好奇地問︰「你的兒子都差不多二十歲了,還要吃奶粉嗎?還是你快要當奶奶了?」。

女事主不失其幽默本色,若無其事地說︰「不是啦,我是幫老公的二奶買的,他們剛生了孩子。」。聽罷,我都不知如何反應是好。現在的女性,心胸也可以如此廣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