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基本功的威力

最近在佛山教書時,有位學生有事相求。他說︰「我有一間家族持有的商舖,已經有一年未能租出,可否給我一些玄學上的意見呢?」。原來這位學生是一位舖王,在同一商場內有數間商舖。該商場就是佛山的「潮流特區」,座落在通濟牌坊附近,相信熟悉佛山的朋友都知道這地方。

在商場內略略走了一圈,他帶我去看了那個久久未能租出的舖位,順道看看其他的舖位。先說其他有租客舖位吧!其中一間舖,去年不停換租客,今年的租客亦不會超過三個月。另一間的裝修很平實,但生意很不錯。再到另一間,我斷定這舖位去年有人氣沒有財氣,今年就有財氣沒有人氣。我的學生聽罷感到十分驚訝,問我如何能像如數家珍般把每個舖位的情況都說得一清二楚。

其實沒有有甚麼大秘密,做風水堪察首要就是懂得細心觀察。我在踏入商場的時候,在商場主要門口度了一次坐向,再看了看貼在入口附近的平面圖,對每間店舖的門向有了個大概的瞭解,再配合流年飛星,就可以斷出每個舖位每年的應事。這是很基本的風水知識,一點也不稀奇。

經過今次的「示範」之後,學生開始著緊,想我幫忙令吉舖快點找到一個長遠的租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