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風水對親家


我在國內有很多風水玄學的趣事,以下是一宗極為罕見的個案,希望除了我的事主之外,不會有其他人有同樣的情況吧!

有位國內朋友,他的一對夫婦朋友有疑似風水上的問題,就相約了一次面談瞭解情況。當見到該對夫婦時,看見他們面上有不尋常的黑氣,但不是白事的徵兆。開過二人的八字盤之後,發現到他們的祖上位在這幾年不謀而合地有刑剋現象。我深感奇怪,兩夫婦的祖上不會是同一族吧?何解會同時犯刑剋呢?不過,我可以斷定他們的祖先位都有問題,所以需要做一次家居風水堪察來弄清楚。

在做風水堪察之前,他們表示家中經常出現「靈異」事件。當中包括︰家中剛新裝修不久,洗手間內整個盥盤離奇跌下。就算手工再差,也不會那麼快就整個掉下來吧?他們又試過,剛上床準備就寢時,睡房的燈泡忽然爆了。如果是壞了都算了,是無緣無故爆開,並不尋常呀!他們懷疑家中有些甚麼不乾淨的東西在作祟,擔心不已,所以想找我來幫他們化解。

綜合他們的八字盤和「靈異」事件,我肯定不是有甚麼靈界朋友在騷擾,而是家宅安裝神位時出了問題。

我跟兩位事主講出了我的判斷,但男事主堅持道︰「沒有問題呀!太太有為她的先母安神位,每天都有上香。我都有每天供奉我的先父呀!」

我問道︰「你們家分開兩個神樓去供奉兩位先人嗎?」

原來,他們把兩位姻親一起供奉!連介紹人聽了也忍不住要問一句︰「他們有甚麼關係嗎?」

身為師父的我,要保持師父的風範。聽到如此荒謬可笑的做法,都要保持冷靜,不可在客人面前笑出來!

一般人極少會有如此做法,所以我再深入瞭解清楚他們的原因。原來他們現居的地方雖是男方擁有的,但是由女方家長付錢,所以他們想同時供奉兩家的先人以表孝心。我很欣賞兩位事主的孝義,不過供奉先人是有規有矩的。兩位先人是姻親,並不是夫婦,又怎可以一起供奉呢?再說,兩位先人屬於不同祖宗,兩系祖宗同處同一空間,難怪他們的祖上都不得安寧了。

要解決這個問題很簡單,只需要擇一個吉日,請兩位先人各自返回列祖列宗,再安排男方的先父回神樓就可以了。在家供奉先人,始終只按男家的祖宗去供奉,不會在同一空間間格,中同時供奉女家的祖先,這樣會做成混亂。

安頓好兩位先人的供奉問題之後,終於可以正式展開風水堪察的工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