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命理箴言(21-30)


命理箴言(21-30)

21、動物呼吸的氧氣沒有植物的充足,所以植物比動物壽命長(食空氣),長壽跟是否有充足氧氣有關,在一些森林和旅遊區植物都有幾百年的曆史了。食神主壽。


22、日干支一氣說明表裏如一,看人心關鍵看日干支,日干為外表,曰支為內心世界。如戊子日干支撇開十神心性來看戊無根的話表為土實為水,是外表忠厚內心的虛偽、陰險、的壞人。

23、天干為口,天干來尅日主代表嘴巴攻擊,這就是口舌是非的象。

24、比劫主根氣代表日主身體,比劫旺體質好,比劫伏吟為忌為身體上的病傷災。

25、從日干來看,月柱代表右邊,曰時為左邊。

26、金為忌旺為手術,印為手術,手術是保護自己不被病魔傷害所以是印。行印或旺金主旺手術。

27、無根不喜歡回家,喜歡在外飄蕩,社會上的混混就是這一類,因為根是可以穩定的駐紮下來安居樂業的地方。有根與無根决定於有沒有依附的環境。

28、是否有幾柱本氣根就有幾個家?無根表示遊離態,一天到晚在外面忙碌也相當於沒有家這層意思。

29、玄武(水)為迷糊表示懷疑猜疑。

30、走路不小心被踩滑、跌倒、絆倒是驛馬這顆星作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