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定針與靈界


剛過去的佛誕假期,我和我的風水學生們去了某一位學生的家聚餐,順道跟進該位學生的家居風水。學生住的是三層高的村屋,環境清幽怡人。在地下的樓層堪察過後,我帶著一眾學生上到位於三樓的臥室堪察。

為了讓新學生可以多實習,我請了最新的一位學生嘗試開羅庚度坐向。當新學生一開羅庚細看之時,發現羅庚的針頭不能成水平浮動,緊緊貼著羅庚的底部沒有移動。

相傳如開羅庚時,針頭或針尾貼著底部不動,代表屋內有機會存在靈界的「朋友」。如果是針尾貼著羅庚底部,代表屋內存在一些浮游的「百厭星」在搗蛋,「它們」大多都是沒有惡意的。如果是針頭貼著羅庚,那位靈界「朋友」的道行相信就不淺了。

我的學生們都知道有此說法,大家都即時緊張起來,臥室內的空氣彷彿凝固了一樣。究竟是實是如何?我還未知道,但當務之急是要安慰他們。我從容地跟他們說︰「大家冷靜點,先蓋上羅庚,再由另一位同學試試看吧。」。如是者,在場所有學生都試開了一次,但他們都發現針頭緊貼底部沒有移動。立時氣氛更加緊張,似乎不尋常的事將會發生。

以上過程我都是從旁指導,並沒有刻意看到定針的情況。大家開始手足無措,做師父的當然要毫不猶豫地走上前去看過究竟。但是奇怪的事又發生了,當我走近羅庚的時候,羅庚的定針迅即回復正常,保持水平狀態,並沒有他們說的異樣。為免嚇著他們,就跟他們打趣道︰「你們捉弄我,定針沒有異樣呀!」

其中一位學生大叫︰「師父,你過來看的時侯,羅庚的針就沒有異樣了,你連鬼都嚇跑了呀!」

很多初學風水的朋友,未能完全掌握使用羅庚需要凝神聚氣的過程。所以大部份新學風水的人,都會發現有定針不穩的情況。以上的情況,是靈異事件,還是新手問題,確實難以定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