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公主的桃花

我的風水八字客戶,一般都是經由客人介紹,所以很多客人之間是互相認識的。

有一年的年初,有位客人介紹了一位女士來看八字和流年運程。這位女士的八字,本命桃花很旺,而在該年她的桃花運更為旺盛。於是我告訴她該年會有很多機會結識異性,要有美滿良緣就要好好把握了。

事隔半年,在朋友的新居入伙聚會中遇見這位女士。該位女士見到我,即面有不悅之色,說我的八字不準。她說︰「你批我今年有桃花,半年已經過去了,但仍未應驗!」當時我深感奇怪,在八字中看桃花,從來都是輕而易舉的事,連我的初班學生都懂,為何她會說沒有桃花呢?難道她的時辰出了問題?抑或把農曆生日說成了西曆生日,所以我批的根本不是她的八字?

正當我被這位女士批評之時,剛巧她的介紹人聽到了,忍不住說︰「你幾乎每晚換男伴,都不算是桃花嗎?」

女士道︰「這些都不是我心目中的對象,沒有一個是我滿意的,又怎算是挑花?」

真相大白了!原來在當事人眼中,有異性追求,甚至已發展了進一步關係都不算是桃花,只有這位「公主」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出現了才算是桃花!在玄學上,無論你鐘情與否,有異性追求就是桃花,這位女事主又怎可以如此不講理呢?


只嘆我堅持依書直說,將我所看到的如實告訴客人,不喜歡用漂亮的言詞去包裝嚴肅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