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家居三寶 (三)


屋的門就等同一個人的嘴巴,好壞立見,家居第一寶就是門口的重要性。床頭,是「充電」或回復體力的地方,是我們停留最長時間的空間,第二寶就是主人房床頭。

今次介紹家居三寶的第三寶,就是爐灶和廚房的位置了。爐灶是我們烹調食物的地方,在堪輿學上是主宰「謀生」的地方。

首要要注意的,最忌的就是一開屋的大門見到爐灶,因為這等同於大門沖爐灶,
這意味著謀生的地方太容易洩露出來。會被人爭食,後果就是「搵食艱難」。

另要注意廚房的是水龍頭。水龍頭的出水位,如果正對著爐灶的點火位,就會出現「水火相沖」的情況,會導致心臟病和眼疾的問題。「水火相沖」也會導致屋內的人有淫亂的現象,不倫戀、一妻多夫、喜嫖妓。

如模仿西方人,設計開放式廚房,會導致屋內夫婦關係的不正常,易招「婚外情」或「離婚」。未婚者難以結識「異性」。

特別要注意的,就是廚房座落在屋中的哪一個位置。
堪輿學會著重「卦」。因為東、南、西、北、東南、東北、西南和西北這八個方位,代表了八支「卦」。廚房五行屬「水」最忌在整個單位的西北區「乾卦」。乾卦代表「頭部」「首領」和「父親」。如廚在西北位稱之為「火燒天門」。火燒天門會出忤逆子,亦會有為臣不忠、為子不孝。健康會引致屋主產生頭痛的現象。
在筆者的案例中,「火燒天門」的單位,會罹至嚴重疾病,或會有癌症病人出現,見流年「五黃」而英年早逝。廚房也不可以正西位。正西位「兌卦」代表了肺,如果火燒肺部的話,會導致屋內的人有上呼吸道的健康問題、鼻竇炎、由鼻至到肺上端包括咽喉的健康問題。

其實爐灶有一個細節要講究,就是爐灶如何配合主人,和如何幫助屋內的人催健康和財運。但這要計算屋主或屋內主要謀生的人,同他的命卦去決定。因為屋內主要謀生的人命卦不同,爐灶的方各都有不同。我們曾經試過利用爐灶位去幫助屋主催財,甚至是醫病。

命卦計算,不能短短幾百字的內容為大家分享。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的話,可以發個電郵給我,待將來我有機會再和大家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