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一所宅有幾多個財位?


在多年堪輿工作中,常常有客人問一問題,就是「財位在那處?」。筆者常以反問式回答︰「你是指哪一個財位?」。有些客人會答︰「哪個財位是最易催財?」

筆者再問深入些︰「你想入財是細水長流,還是想收快錢?」
客人通常會問有什麼分別

如想收快錢會有『等價交換』因為催急財會引動一些『是非星』或『病符星』,甚至會引動『災難星』輕則傷風感冒、疴噁肚疼,嚴重些會引至腫瘤、糖尿中風或官非等。

有朋友會問,有沒有一些風水陣可以『催急財、又健康』?
答案是『有』。但通常的問題是『宅的坐向不配』或『水口排龍不配』。

事實上,一間宅,不論工作間或住宅內,是有最少四個財位;
  1. 影響最大當然是流年財位,
  2. 其次是依據樓房入伙日期的三元九運廿四山的財位,
  3. 再有的是宅主本命卦的最旺位,
  4. 還有先天命數「八字命局」的用神福貴位。


各位可能問,那一個最易見效答案是四個都有效,關鍵在於家宅的先決條件!

試想想,宅內一家四口,全家做生意加工資,每月總收入十萬以上,但家中不停輪流吊針,輪流住醫院。這家人的健康,和關係平衡嗎最開心可能是這家的「家庭醫生」。
一所單位並非『趨財』為首要,首要是宅內人仕的健康,其次關係平衡,最後才『財冨』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