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辦公室七宗罪


很多時做生意的朋友覺得自己事業不太順利,除了要講究工作效率、市場策略或是勤力與否之外,在風水上亦有很多地方要注意。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個話題,就是「辦公室七宗罪」。

第一宗罪:在辦公室入口的空間,在風水學上稱之為「明堂」。「明堂」是否寬闊或明亮,不是明堂夠大就可以。最重要是令人有舒適的感覺。明堂 (即是接待空間) 讓人感到很壓迫或沒有溫暖感,客人來到也會有一種很想快些離開的感覺。能否成功洽談業務的機會率也受影響到!

第二宗罪:就是工作間隔。如果員工的工作間隔背後是完全沒有任何板或牆,甚至背後就是走廓。風水學是沒有靠山,這種情況下員工不能安心地工作,總是有種不安穩的感覺,或會時不時回頭看看是否有人在監視他工作呢!這會令員工流失、做事不安穩。

第三宗罪:就是把文件堆積在一些沒有人坐的位置上。沒有去銷毀或好好地存放,會令到辦公室出現雜亂的情況,影響正面氣場,甚至是錯漏百出。

第四宗罪:就是辦公室本身的對面或附近的辦公大樓,是玻璃幕牆的設計。這會把光線折射。無形的光煞就會穿入辦公室內,久而久之會令工作人員容易生病或工作狀態不佳。

第五宗罪:就是辦公室都欠缺了陽光。完全依賴室內的照明系統。如果光線吹夠還勉強可以,如果光線不足的話,就會出現「陽光不到醫生到」的情況。當然員工不會帶醫生上班,但是他們會常請病假,或交差感染病菌!

第六宗罪:就冷氣系統欠缺了定期清潔,就會易積滿細菌。日積月累,室內空氣會變得混濁和,沒有對流,在風水學上,有句說話就是「空氣不到煞氣到」。結果就會減低員工的工作效律。

第七宗罪:就是門口對正升降機。如果大門口是不偏不倚地對著升降機,風水學稱之為「白虎煞」。升降機門的開合,如一隻白虎在吞噬辦公室中的人,當中最受影響的當然是坐在接待處的員工!這樣最容易犯血光,影響公司內生意不佳,員工之間會有很多不明所以的鬥爭,和辦公室政治,爾虞我詐。

要講究的話,辦公室內的形煞有很多,但若有一間辦公室有以上七種煞,就很難找到優秀的員工,甚至直接影響員工的士氣和生意洽談,可請教專業風水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