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家居三寶 (二)


今週會繼續討論家居三寶的第二寶︰主人房的床頭。

『床』是每天都有三份一 (即是八小時)  會睡在床上,多忙碌的人,也有五至六小時會睡覺。而睡房坐落在整間屋的位置和我們睡時頭向哪一個方位,都會對我們的運程、生活、健康等等有直接的影響。

首先要知道睡房在整間屋內的哪一個方位,按不同的年份,有不同的運星會到達睡房門。所以睡房的位置是直接受到影響的。第二;就要知道我們的床擺放在房內的哪一個位置。睡房內的東南西北區的時候,亦會受到五行所影響。

平常可注意的是,我們的床頭在睡房內的流年災煞位「五黃」,引至睡是會有無名的咳嗽、甚至覺得胸口有很大的壓迫感、老是睡不夠。如果床頭位在流年「二黑」病菌星,就會容易患上傷風感冒、筋骨酸痛、頸部疼痛、甚至睡醒後有頭痛的感覺。
如果床頭位在流年「三碧」是非星,會令人比較暴燥,好像常常想找人吵一場,對身邊事物諸多不滿的情況,因而會導致口舌招尤的問題。

床上用品的顏色,如有算命先生曾告訴你命中要用「火」,都不可以把床上用品用上紅色或紫色。根據五行生剋的理論,火就會生旺土,即是會加強病菌星和災難星。如果床頭是流年財位「八白土」,哪可以用紅色嗎?床頭在「八白財位」固然是一件好事,除了流年飛星,亦會有流月、流日甚至是流時的飛星,哪一刻「五黃」和「二黑」是否到達床頭?奉勸讀者們一句,不要選用紅色或紫色的床上用品!

房間是一個休息的地方,刻意睡在財位,或在睡房內的財位有動象,會連睡覺都不停想著「錢錢錢」,久而久之會造成精神緊張和壓力。

床頭擺鬧鐘會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太過響亮的話,就會反過來造成聲煞。這些聲煞會導致睡眠質素下降。

順帶一提,床頭必須要靠牆壁,不睡在沒有「靠山」的位置,做事會較為辛苦。
床頭正中就不可以向著窗或冷氣機。氣流和光影的擺動,會令睡在床上的人覺得不安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