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擇日產子容易嗎?


最近和朋友閒談中提及有友人想擇日開刀產子,還滿心歡喜以為朋友有生意介紹,原來他只是問我為新生嬰兒擇日開刀收多少錢,來和朋友的價錢作個比較。朋友聽完我的報價之後即時目瞪口呆,他說︰「我的朋友找的都是幾百元甚至一封紅包就可以,為甚麼你要收這麼高的價錢?」

聽罷我就告訴他,他也可以自己擇日。因為很多人都是翻通勝,在「建、除、滿、平、定、執、破、危、成、收、開、閉」的日子中,選擇開日或是除日就當作是產子吉日,再看看當日何時是吉時,便敲定一個小生命的出生時間。朋友問︰「這樣真的行嗎?」。聰明的讀者,你們認為行嗎?

通勝擇日這個學理成立嗎?我們翻一翻通勝,內有記載很多「宜」和「忌」的項目,一般都是動土、結婚、納采、出行、沐浴、開張、上樑、交易等等的項目,翻完整本通勝就是沒有「產子」這個項目。(註︰古時哪有擇日產子這回事?荒謬!)

真正的擇日產子有幾個先決條件,首先要知道將會出生的嬰兒的性別,因為同一日出生的嬰兒,男和女的「大運」會有不同的走勢。既然決定為新生嬰兒擇日出生,都希望下一代行好運。正所謂「一命、二運」,就算選了個很好的日子,但運勢未能配合的話都是徙然。何謂行好運?即是年少時有書緣,長大時際遇好有貴人扶持,事業有成,晚年無憂。我想大部份人都希望自己的下一代有條康莊大道可走吧!

根據子平八字,要為新生嬰兒擇日出生,要在預產期前30天至預產期後10天之內,找一個最適合的日子和時辰。一般不會選太早因為嬰兒胚胎還未完全成長,亦不會選太遲因嬰兒過了三十八週就會隨時有機會自然出生。在短短數十天內要找出一個能擁有以上條件的吉日時辰實在不容易呀!

因為擇日是一個精密的計算方法,是要在有限的日子內找出好的日子能創造好的命運,更要因應性別的影響來找出大運是否配合,又豈是一本通勝可以完成的任務呢!

打算來年生龍寶寶的父母,尤加汪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