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長明燈


「長明燈」是否可招財?

有一位朋友這樣問︰「在近門口的位置安裝長明燈,聞說有招財的作用,可以令到財運好轉,不知道是否有效?」

「長明燈」沒有直接引發招財作用,作用是用來增強陽氣。從風水學來論,陰氣重(室內外太黑暗)是為煞(犯了風水的平衡問題),常用「長明燈」來增強陽氣(光線),「長明燈」便是此煞的解决方法。但有分宅內「長明燈」和宅外「長明燈」。

(1) 宅室內『長明燈』的作用︰
如果宅內的陰煞之氣太強,在日間亦感非常黑暗,使人缺乏溫暖感,便會影響屋內家人的運氣,財運當然也不掌握。室內『長明燈』亦有用於『化是非』、『催財富運』和『增文昌』。如八字命中要用火的朋友,功效更明顯。但是要配合,否則反其效果而『催災厄』請向專業風水師查詢。

(2) 宅室外『長明燈』的作用︰
通常因門外缺乏陽光,或燈太暗而用。門外光亮不足而陰暗 (即門不旺),外出工作常招小人是非,成效偏『事倍功半』,甚至『勞而無功』。門外光亮充足 (要平衡,不可刺眼,否則反其效果)則陽氣(光線)旺盛,成效偏『事半功倍』,甚至『貴人扶持』,處事比較順利。

若說長明燈能夠招財和影響財運,亦間接可成立的。但如果讀者想安裝『長明燈』招財前,請先考慮宅室內外是否缺乏陽光,或燈太暗,不可因為『催財富運』而『畫蛇添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